雜食患者
什麼都有
/
想變得和方糖一樣甜

【訓你/昏你】<When having an escape>

※是點梗還債!債已還清!

偽現背,不要打我(裝兇

尹叽宋為什麼還不開直播!方糖式憤怒.jpg

※就OOC,小沙雕又不太甜




我們逃跑吧。


逃到只有我們兩個的地方。




1



你很後悔自己今早把羽絨衣掛回衣架上。


劇組派人來告知你這場拍攝可能要通宵,而你的任務是轉身走進休息室裡,將這個壞消息告訴躺在沙發上休息的人。


你把自己的外套拉得更緊一些,整個場地只有休息室裡有暖氣,即便如此你也不是很願意進去,做足了心理建設才輕輕敲門,心想要是沒有回應該有多好。


「請進。」


你不禁縮了下肩膀,低沉的嗓音就算經過門板還是沒變,你推開門用視線往室內梭巡,一下就被側坐在沙發上的男人給攫住。


他剛才應該是坐著在打瞌睡,造型師花了半個小時梳的頭依然完美無缺,眼裡卻看得出一些睏意。原本緊繃的身體在看見是你之後放鬆了點,把手機的畫面按熄後撐著頭看你。


「能回去了嗎?」


聽見這話你就更畏縮了,支支吾吾的把門關上後立正站好,活像被懲罰的小孩子:「因為燈光出了一點問題,所以今天晚上要待在這裡……」


「志訓先生,我幫你買點提神飲料好嗎?」


朴志訓皺起眉低頭不看你了,聲音冷冷的:「不用了,我再睡一下,開拍前五分鐘再叫我吧。」


你沒能反應過來,以為他生氣了,不知所措地又站在原地好一會。直到朴志訓把自己的外套蓋在身上,再看了你一眼。


「可以出去嗎?沒有其他事情的話。」


當然沒有其他事情啦,你收到能離開的訊息就腳底抹油溜了,關上門的聲音和來的時候一樣輕。


今天的朴志訓也依然讓你又驚又怕,難以捉摸。



其實他這樣的巨星,是不該落在你這種小助理手上的。


你大他兩屆,都是藝高畢業,他參加節目成了風靡全國的偶像,而你進入一個小小的經紀公司,從基層助理開始做起。


大家都知道朴志訓才氣不凡,卻硬生生被所屬公司綁住,最後迫於無奈只能和你所在的小型演藝公司合作,艱難的以演員身份出道。


不過二十歲的男孩子,坐在你們公司小小的會客室裡戴著口罩,像是要窒息了似的用雙手緊緊捂著臉蛋,全身上下都是大寫的痛苦與落寞。


曾經體驗過風光的滋味又如何,落到更糟的地步時,只會覺得痛苦加倍的撲上來而已。


還沒到約好的時間,朴志訓提早上門讓原本打算整理會客室的你有點慌,看他像是要哭了的樣子就更不敢進去了,只能憋著氣躲在外面偷看。房間裡的男孩維持了那個姿勢大概五分鐘,最後手指的力氣漸漸衰弱,連瀏海的頭髮都被抓出線條。


他沒有哭。


那雙令人驚艷的桃花眼盛滿疲憊,就算沒聽到你也能感覺他嘆了很長很長的一口氣,伸手往旁邊的背包翻找東西。見狀你想先回去待到時間差不多了再過來,才轉過身要走,會客室的門就從裡面被拉開。



「看完好戲就要溜了?」



你嚇得渾身一顫,像是被現場歹住的小偷一樣,輕輕慢慢的抱著抹布和芳香劑轉身,發現剛才還面如菜色的朴志訓此時滿臉從容,彷彿是另一個人。


「我沒有這個意思……」


「姐姐,妳可能不清楚,這邊的玻璃是雙向透光的,所以妳在這裡看了多久我都知道。」


他把手插在牛仔褲的口袋裡,染成淺棕色的頭髮隨意散在弧度好看的眉毛上方,這麼近看他又讓你不禁讚嘆--不愧是當時南韓封為「神顏」的人。


而現在只是站在他面前,感覺都像是在做夢一樣。


「姐姐是這間公司的人吧?」注意到你看呆了,朴志訓也沒有刻意戳破,只是丟出問題,「那麼,或許知道我的事情嗎?」


你木訥地點頭,事實上這件事早就鬧翻了你們公司上下的女同事,還有人在商量要組團過來會客室,只為了一睹朴志訓的容貌。


雖然沒意外的話,以後應該是會常常見面,不用這麼稀罕。


他似乎對你的回答很是滿意,拿出手機翻了兩下也不說話,嘴角掛著孩子般得意的微笑。你差點就又因此著迷,連忙拍了拍臉要自己清醒過來。


以後最好不要再見到這個人了,俗話說得好,白的切開來都是黑一片,和他待在一起肯定沒好事。


想完你就退了兩步打算開溜,誰知道不算高的鞋跟也禁不起這種動作,一下子就讓身體失去了平衡。你都閉上眼準備要伸手保護後腦了,腰部卻被一雙手攬住,強而有力。


「我的話都還沒說完呢。」


朴志訓的臉近在眼前,你們兩人維持著一個極度沙雕夢幻卻又尷尬腰酸的姿勢,他拿著那隻粉絲送他的蘋果手機在你面前晃了晃,畫面上是他和你上司的kakao talk。


「當作是我救了姐姐一命的報酬,我提出這個要求也不過份吧?」


你還有點懵,因為你們的距離實在太近了,腦袋有點當機。但看朴志訓得意洋洋的表情就知道,大概不是什麼好事。



「剛才也看過我的第一場戲了,能請妳當我的助理嗎?」



啊真的,剛才就那樣跌下去該有多好。



2



最麻煩的部分是,你這輩子只知道給人送茶水報告,要帶人也該是小學雞等級的素人,可朴志訓又不是剛進演藝圈,人氣火得很。


你從公司門口護送他到車上坐穩,差點以為保全和粉絲中間的夾縫就是你的葬身之地。


「經紀人,那個……」朴志訓倒是習慣了,淡定的轉過來要和你討論行程,卻一聲憋不住的笑,轉過頭之後肩膀還不客氣的抖著。


「怎麼了?」你快速整理了一下頭髮,並不是很理解他的反應。


「啊,妳的妝……趕快補一下吧。」


你大驚失色,連忙拿出手鏡來看,口紅被蹭到右臉頰上變成另類的腮紅,眼影也糊得亂七八糟,如果剛才被記者拍到了,豈不是成為一大笑話。


你紅著耳朵卸了妝,朴志訓已經恢復平常的神情,正低頭準備等會的試鏡。正手忙腳亂的從化妝包裡拿出睫毛膏,他卻一把將化妝品塞回你的包裡。


「我看妳乾脆別畫了,經紀人妝畫太濃,不像樣。」


你什麼都是第一次做,朴志訓這樣跟你說就乖乖把東西收起來,只塗了一層淡色的護唇膏。亮面的下唇在陽光下透出潤色的粉,看得人心癢癢的。


你從手機裡抬起頭看他,他低下頭看劇本。


「朴志訓……啊,這樣叫可以嗎?」


「都行。怎麼了?」他面無表情,於是你在心裡決定以後要尊稱他志訓「先生」,雖然你比他大。


「試鏡時女主角也會過來觀摩,是現在非常有名的那位……」


朴志訓哼了一聲,表情裡多了一抹愉悅,你看不懂,只能猜是他認識對方。


或者是,知道怎麼因應對方的個性演出最適合的模樣。


試鏡會都還沒結束你就收到了工作人員塞過來的契約書,正因為不敢相信而慌張失措時,就對上了朴志訓那雙理所當然的眼,還衝你挑了挑眉毛。


當然了,他可是朴志訓,所求必得。


萬無一失。



朴志訓的名氣成功助長了大家對這部新戲的關注度。


拍攝如火如荼的進行,也有好幾次因為你的不熟練而搞砸了事情,別說護主了,你反而覺得自己根本就是活生生的黑粉,網路上噴朴志訓的事都是你的失誤。


本來你是以為,只是因為在公司裡沒有認識的人才會臨時找你當助理,半個月左右就會換掉了。沒想到朴志訓對你的錯誤一忍再忍,就是沒有提出換人的聲明,只是每次都冷著臉看你。


他不是那種會破口大罵的人,這才讓你特別害怕。


「我是不是應該要自己辭職啊……」


你忙的連坐下來吃飯的時間都沒有,連等待劇組人員回應的幾秒間也只能想這個問題--說不定是因為朴志訓他老大拉不下臉,自己選的人太爛,也不好意思親口炒掉。


但是現在還是他的第一部戲,你想至少等拍攝結束後再做交接,只覺得這幾天朴志訓看你的眼神越來越冰冷了。


自己應該沒有做錯什麼事吧。你努力思考了一下,或許是太冷了所以表情僵硬,你就決定去樓下幫他買杯熱奶茶和暖寶寶上來。


其實你有想過是不是因為朴志訓看你不順眼的原因,但這位星齡超過十年的前偶像應該是不會這麼心胸狹小的,你也就扔掉了這個悲觀的想法。


但事實證明,那個想法好像是唯一正解。


「我聽說妳一個人忙不大過來,特地來拯救妳。」


你看著眼前的男同事扯出一抹笑,和對方握了握手,「你能來真是太好了。」


能提早告知要被換掉的消息總比突然被丟回公司要好,朴志訓這方面還挺周到的嘛。你想,至少他還知道要先叫人來實習。


但能力被否定,還是一件很讓人難過的事。


你下意識捏著胸口的衣服,而朴志訓在片場的另一邊補妝,從鏡子的反射裡看見你的反應,微微皺起了眉。



3



「為什麼是個男的?」


朴志訓揉亂頭髮,一下子以為毀了造型而嚇得倒抽了口氣,才想起自己還沒出休息室上妝:「……我的意思是,我的經理人還是跟女性共事比較方便。」


對方的回應都是推辭責任,一聲一聲說「沒有其他合適人選了」,而他最後也只能咬咬牙掛掉電話,低聲罵了一句髒話。


你和那個男助理握過手之後的表情他一直記得--目光渙散的看著對方離開,甚至心動得忍不住捂住胸口。而每次朴志訓只要想起來火氣就大,卻無處發洩。


明明是他的人啊,原本以為你只是剛上任笨手笨腳,還不懂得求助,沒想到你天生就死鴨子嘴硬,都忙到好幾天沒吃飯了也不肯開口跟他抱怨,每次說話都不敢正眼看他。


還以為自己長得多可怕,或是對上了眼就會變石頭呢。


要不是這樣他怎麼會需要叫公司再調一個助理過來幫你,然後再被另一個男的氣得七竅生煙。


朴志訓下一幕是哭戲,他後悔著自己不該挑這個時段打電話回公司,現在心裡都是憤怒的顏色。他坐回沙發上試圖從臺詞里摸索感覺,門就輕輕響了兩聲,是他熟悉的韻律。


「志訓先生。」他喜歡這個聲音,卻討厭那個稱呼,看見你的人還要裝作若無其事:「怎麼了。」


「啊……就是等會有哭的戲份,想問你準備的還好嗎?」


朴志訓心想自己的心情簡直就是白開水,給一點快樂的墨水,就全部都染成彩虹色,一點剛才難受的色彩也無。


「嗯。」朴志訓佯裝淡定地咳了聲,掃了一下那個礙眼的男助理沒跟在後面,就起身把門關了起來。


「有點沒辦法進入狀況,能陪我對一下詞嗎?」


你第一次聽見這個要求,唯唯諾諾的說自己不大會演戲,看見朴志訓眉毛一豎就立刻點頭,接過對方遞來的劇本坐下來。


這段戲的大意是男女主角的戀愛不受身旁親友所接受,女主角決定提出分手,而癡情的男主角無法承受這種痛苦而落淚,試圖想挽留對方。


這種戲如果沒有談過如此痛徹心扉的戀愛,到底要怎麼演呢?


你剛看完全部的臺詞後抬起頭,朴志訓早就已經進入了演員的狀態,神情完全融入在男主角的情緒裡,一雙漂亮的眼裡都是對你的依依不捨。


你連忙叫醒自己--那是對女主角的情感,而你只是權充,只是暫時的。


就像你陪在他身邊當一個臨時助理,就像你們的關係,只要一句話一張紙便能輕易的切斷。


“真的要走嗎?”他先開始,低沉的嗓音搔得你的耳朵癢癢的。


“嗯,我再也受不了這樣了。”


“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愛情,大家都會因此厭棄我們,還有我的母親……”


你讀著臺詞,一字一句裡卻都藏著真心,那一點點不想離開朴志訓的真心。


但他不會懂,就像這齣對戲終究會結束,這些話他還會再說,對真正的女主角說。


怎麼辦,你好像接受不了那樣的事實。



“那我們逃跑吧。”



朴志訓的眼睛對上你的,裡頭像是有星光在跳躍,閃著美麗的光芒。不知道為什麼,你覺得這句話是在對你說,都忘了開口提醒他要哭。



“逃到只有我們兩個的地方。”


“我們的愛情是什麼形狀,不用看別人的眼光。”



他把擋在你們之間的劇本拿開丟在地上,比上次扶住你的時候靠得更近,你們的鼻子輕輕碰在一起,讓你的眼裡只能有他,也只裝得下他。



「我們逃跑吧。」



朴志訓眼裡的溫柔還是沒有消失,接著他閉上眼再湊過來一些,就碰上了你的唇瓣。


原來他朝思暮想的護唇膏,是桃子味的。



後來那場哭戲還是沒有拍成,因為朴志訓帶著你出去美其名轉換心情,實則開車兜風。


還真有點在逃跑的味道。


你坐在副駕駛座惴惴不安,幸福來得太突然,你到現在還覺得朴志訓其實還在對戲,明明以前對你表現的這麼冷淡,現在卻突然說喜歡。


是正常人都會懷疑一下,更何況是這位喜怒不形於色的朴先生。


「姐姐還記得嗎?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。」


他這樣喊你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,你覺得有些恍恍惚惚的,好像是第一次看朴志訓這樣對你笑。


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了,他從包裡拿出你給他買的飯團塞到你懷裡,一台車就這樣靠在路邊停著,也沒有其他車經過,安靜的很。


說來也好笑,你總是怕朴志訓演戲挨餓,寧願跑幾趟便利店給他買飯團擺在桌上,卻不願意自己偷個閒吃幾口,難怪他總是沉著臉,就怕你把自己的身體搞壞。


確認你開始進食他才鬆了口氣,繼續剛才的話:「姐姐是之前藝高的學姐嘛,妳可能不記得了,但我真的很喜歡妳演戲的樣子。」


「雖然只演過一場,還是演配角。可我是那時候開始嚮往當個演員、注意到姐姐的。」


你回想起那麼久以前的事,一張鵝蛋臉原本就被夕陽染成紅色,聽見這話就更粉嫩了,只能低著頭吃飯團,說不出話。


或許自己會進入專門培養演員的公司做事並不是沒有原因的,在學校的青春時期都以為未來寬廣,小小的台上將自己苦練幾個禮拜的結果演出,並以此為樂。


並沒有多少人知道你想成為的是一個演員,所以他們更不曉得,在你毅然決然投下履歷放棄夢想的時候,那該有多痛。


而朴志訓在微弱的光點中尋覓,以你的夢想為夢想,他的仰慕你不知情,卻是他逆流向上的養分。


「雖然還不是一個成熟的演員,但是原本沒自信的事,有姐姐在就能做到。」他握著你的手,輕輕貼在他弧度美好的臉頰上,「只是現在太開心了,要演哭戲有點難。」


「我以為……你討厭我。」你回憶之前朴志訓的所作所為,遲疑的開口,「每次都對我那麼兇……」


「還不因為是那個男的,妳沒發現他對妳的心思吧。」


他滔滔不絕地和你說那個男同事對你送茶倒水的小動作,其實根本就微不足道,甚至稱不上是追求。可這些事卻讓朴志訓爭紅了眼,小孩子搶玩具似的死活不肯放開。


也因為如此,最後形成了一個他看不慣別人對你好,卻又拉不下臉開口的惡性循環。


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也想在姐姐面前表現自己,像在演戲一樣。但是真的非常非常難啊。」


「在姐姐面前,我會變笨呢。真奇怪。」


他笑得很流氓,一句話把自己的錯全都推到你身上,明明他一直都在演戲,從第一次見面裝作不認識你,到現在一臉無辜的裝沒事。


但同時又藏不住,朴志訓對你的地盤意識是多麼強。


不管怎麼演,他都是喜歡你的樣子。


你手上的飯團沒吃完,朴志訓微微一笑,就著你的手吃了一口。你看著他的喉結隨著吞嚥上下滾動,心臟彷彿要從喉嚨裡跳出來,自己都知道臉肯定紅透了。


「喜歡嗎?」他的話沒說明白,你卻心虛的低下頭說不出話。


「喜歡就給姐姐,但得交換一下。」


朴志訓在空間原本就狹小的車內靠你更近,直到兩人氣息能夠混合,在寒冷的天裡一起化為白霧。



「對自己好一點,然後,叫那個男的滾吧。」


天知道他到底想說這句話多久了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9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方糖塊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